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鸿山热电公司:凝心聚力,打好“收官战”!
信息来源:刘寒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14:29:19 【字体大小: 】 『 返回
第四季度是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的时刻,如何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日前,鸿山热电公司牢牢把握“稳产、优质、低耗、高效”工作基调,上下齐心,各方联动,奋战全年工作目标,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金秋十月,笔者走进鸿山热电公司厂区,广大员工各司其责,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安全为目标护航

“#1炉净烟道外部保温皮脱落,请及时清理并组织修复,防止高空坠物。”“水箱漏水,电机及电气设备要做好防漏电、触电保护。”在生产现场,总能看到安全轮巡监督组的身影,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他们第一时间通过工作微信群要求立即整改。

自9月底开始,该公司以秋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开展了“地毯式”的隐

患排查。

“秋检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以各部门、专业、班组自查整改为主,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共查出问题54项,整改率100%,确保了机组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安全监察专工傅松华说。

“针对即将到来的年度机组检修,各部门要科学系统谋划、明确工作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强化举措落实……”10月7日,在四季度安委会成员会上,该公司发出动员令,谋实下阶段难点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计划将于今年12月启动2022年度#1机组A级检修。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确保实现机组检修安全、优质、高效,该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各部门通力协作,坚持稳中求进的目标,做足检修前期准备工作。

目前,该公司各生产部门正按照《2022 年度计划检修修前计划和准备》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在年度收官到来之“季”,该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作业现场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热网安全、机组可靠性运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为年度安全目标顺利实现筑牢坚实“堡垒”。

信息化为目标助力

四季度是黄金生产期,该公司以强化信息化管控为抓手,让生产过程更安全高效,助力生产经营稳步提升。

随着该公司供热管网半径不断延伸,热用户数量逐渐增加,怎样才能更好、更高效的对整个供热管道、热用户表计和汽款回笼进行管理成为该公司营销人员关注的问题。

“公司在为热用户企业提供管道蒸汽服务的同时,如何保障汽款回笼,从源头消除经营风险是困扰我们的一大难题。”该公司热网营销人员江山说。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日前,该公司党委将“销售汽款即用即结系统应用”列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该公司计划经营部党支部通过积极开展技术攻关、调研和探讨,决定在原有销售系统上进行开发、增设和优化升级,实现销售系统与即用即结系统两者相结合的结算功能。

“此前,为降低经营风险,部门采取信用评级和‘一户一卡\\\\\\\\\\\\\\\\\\\\\\\\\\\\\\\\\\\\\\\\\\\\\\\\\\\\\\\\\\\\\’等措施,对中高风险用户实行预付款。在即用即结系统投运前,部门进行人工计算余额、手工录入预付款到账,效率低下,该系统投运后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该系统同时开放企业端APP,让热用户随时随地可以了解生产动态,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感。”江山难掩兴奋说道。

据悉,销售汽款即用即结系统将于今年10月底正式投运,届时该公司将告别持续十年的“先用汽再结算”的蒸汽结算方式,标志着该公司信息化管理和经营风险防控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