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投湄洲湾电力:驱散阴霾 勇毅前行 战“疫”保电路上绽放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08:30:38 【字体大小: 】 『 返回
10月7日起,莆田市全面解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20多天来,面对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国投湄洲湾电力作为福建电网的骨干电源点,始终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做好战疫保电、安全保供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阻击战骤然打响。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国投湄洲湾电力团委发出《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丨一封致湄洲湾电力全体团员青年的信》,迅速组织各团支部深入开展青春战“疫”保电行动,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疫保电、志愿服务第一线,助力构筑防疫屏障,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战疫保电·有力量

“有需要我们顶上!”

“马上回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群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青年,他们没有退缩,而是挺身而出,迅速响应公司防疫保电各项部署,组成青年突击队高举团的旗帜参与到战疫保电战斗中,在抗疫一线立桥头、当大梁,或是驻厂封闭战斗在保电生产前线,或在全员核酸现场协助配合当志愿者,或是深入厂区、生活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及驻厂保电员工家属纾困,或进入厂区服务后勤保障......有的主动提出要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弥补被隔离同事的岗位空缺,有的连夜结束归程迅速返回岗位,有的将待产妻子或幼子托付家中便义无反顾留守厂区.......近半个月来,突击队员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克服重重困难,履职担当,严防死守,切实把各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有序推进检修工作开展。

虽然曾面临过诸多挑战,但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翻不过去的山。“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令人动容。湄洲湾电力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做好防疫保电、安全生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用心用情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鲜红的团旗在战疫保电一线高高飘扬!

青年志愿·有热度

“请大家打开健康码,按一米线排好队,有序前进。”

设备团支部、管理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争当志愿“先锋军”,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核酸采集现场,他们分工有序,耐心细致地做好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各项工作。他们用“志愿蓝”携手“天使白”,共同筑牢抗疫保电的青春防线。

这位可爱的大白,来自管理团支部的盖宇翔。从烈日炎炎的中午一直到日落黄昏,忍受闷热的煎熬和大汗淋漓,坚持完成全部的信息采集工作。被口罩勒出的痕迹,化作青春担当的军功章,记录着志愿者的坚韧勇毅。

在近一个月的战斗里,这只是青年战“疫”一线中的微小缩影,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一样勇敢可爱的志愿者们,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蓝马甲”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同事、公司和我们共同热爱的这座城市。只因大家的心中怀着共同的信念,让生活重回往日的岁月静好。

后勤保障·有温度

为确保运行人员当班期间的防疫安全及隔离同事的后勤保障,公司各团支部青年团员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后勤志愿服务。他们对进入集控室的人员进行测温、实名登记;他们为隔离的同事送餐、倒垃圾;他们为按时按点为运行人员配餐……保电保供是大家共同的守护。一切为生产现场服务,一切为员工和家属的安全着想。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一项项通知在深夜、在凌晨发出,一道道措施不断地得以完善,细节决定成败,是我们身边的他们用不怕困难、接续奋战的忘我精神打造了一副坚不可摧的湄洲电金钟罩,将所有需要公司照顾和保护的员工、家属以及服务于公司的所有承包商员工安全稳妥地护在其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湄洲电青年连续作战、冲锋在前,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用“扎严”行动绽放青春力量。如今,云开疫散,风轻日暖,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感谢在这场疫情防控保供电的“硬战”中每一位坚守的你。

湄洲电青年,抖擞精神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