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巧借A修现场开设培训课堂
信息来源:王晓斌 吴亚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3:18:11 【字体大小: 】 『 返回
        近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以2号机A级检修为契机,以提升青年员工现场业务水平为抓手,组织党员和技术骨干以“传帮带”“老带新”的模式,将培训课堂转移至A修现场,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由该公司汽机专业金属质量监督负责人主讲,采用现场教学,针对金属技术监督方面展开培训。培训内容含括电厂常用管道材质、涂层技术、焊接工艺流程及金属质量检测方法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焊接工艺中焊接前管道预热要求、焊接剖口角度调整、焊口清洁度检查、焊条种类选择等内容。主讲人言传身教、生动形象,汽机专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好理论业务的同时,加强现场培训,让理论基础更好地服务于实际检修。

         该公司在严把检修质量关,打造2A修精品工程的基础上,把学习技术的机会转移至A修现场,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场培训,使青年员工更直观具体地掌握基础知识和实操技能,达到补全短板、提升业务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