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晋江气电积极筹备第四届“丝路杯” 9FA燃气轮机集控运行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刘聿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08:01:03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促进运行人员岗位技能提升,激发技能学习热情,加强 9FA燃机电厂间的技术交流与友谊增进,第四届“丝路杯”9FA 燃气轮机集控运行技能竞赛定于 2020年 11 月 5日在福建晋江举办,以“丝路连结、爱拼会赢”为竞赛主题。

本届“丝路杯”技能竞赛由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福建省能源研究会、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燃机专委会、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联合承办。本次大赛共有福能晋江气电、浙江浙能镇海、国能浙江余姚燃气、杭州华电半山四家9FA燃机电厂共计八只代表队参与。

自今年三季度起,晋江气电作为东道主,持续推动“丝路杯”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完善各项细节,加强与其它三家电厂的沟通交流,同时制定该厂两支参赛队伍的训练计划,适时召开动员会,提高各参赛人员对本次“丝路杯”重视程度,全力备战本次竞赛。

该司自10月份开始组织参赛人员集中训练,安排专业人员制定详细的训练方案,采取理论学习及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训练过程中,安排参赛人员不断针对操作方法、步骤展开讨论,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创新训练方式方法,为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在训练的同时,结合队员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个性化、差异化的高强度训练,做到理论过硬、技能熟练、流程合理。

参赛选手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抓紧一切时间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实操练习,纷纷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技能大赛的挑战。上届“丝路杯”冠军得主老卢和小徐依旧作为气电主力参赛,他们在竞赛知识温故上驾轻就熟,还经常聚在一起互相考问,扫除盲区,力争做到“目无全牛”而游刃有余。

晋江气电各部门密切配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办赛方针,精心组织、严密安排,相关负责人多次来到竞赛场地现场办公,对竞赛承办工作进行部署,不断完善竞赛承办方案、运行方案等,提前开展竞赛环节推演,确保不留死角。

竞赛正值防疫保电关键期,晋江气电提前安排好联络员、志愿者,从接站开始全程服务;餐饮、医疗、安保、通信网络等后勤保障小组随时待命,精化行程安排,强化防疫测温,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为选手们在竞赛中发挥实力、赛出水平保驾护航。同时身为东道主,晋江气电还为每只参赛队伍准备上闽南特色小礼包,附上公司“三电合一”宣传册、福能“福相伴、能永远”宣传纸巾,凸显自身“气正人和”的文化信条。

晋江气电积极筹备第四届“丝路杯”9FA 燃气轮机集控运行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区域内燃气机组集控运行职工的技能水平, 激发广大运行职工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加强 9FA 燃气轮机电厂间的技术交流,推进企业培养适应电力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