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投湄洲湾电力7月发电量创新高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4:02:51 【字体大小: 】 『 返回
自六月中旬起,福建区域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全省负荷一路攀升。截止2020年7月31日,国投湄洲湾电力四台机组火力全开、以“能量满格”的奋斗姿态,迎“峰”而上跑出湄洲电加速度。盛夏期间,公司日发电量节节上涨,屡创新高,本月全厂累计发电量突破17.62亿千瓦时,年度发电量超70亿千瓦时。这是继单日发电量接连破历史新高后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

不向困难退半步,只为胜利添干劲。面对今年新冠疫情冲击,湄洲湾电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成效显著、推进战略目标和提质增效举措落地有力,安全生产局面平稳运行、从严治党建设强基固本,以“敢为、能为、有为”的精神,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公司下半年工作开展赢得了一个“开门红”。

抢发电量安全保运,迎峰度夏

入夏以来,面对连续高温天气,为了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为全省工农业生产生活及人民“清凉度夏”做好电力保障,公司全体员工集中精力、到岗到位,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迎峰度夏有关政策和保电措施。运行人员加强设备巡检、加大隐患和缺陷排查力度,提高监盘质量,优化运行方式;检修人员全方位对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加强可能影响机组或辅机运行安全的缺陷处理过程的安全预控、提前制定缺陷处理方案,加大现场抢修工作的组织力度,确保机组能够安全、长周期、高负荷运行;加强现场的安全管控力度,公司领导及安健环管理部、生产技术部积极深入现场,重点对危化品的管理、输煤系统防尘防爆工作、承包商现场管理提升等进行多轮次的检查;组织开展防台、防高温、火灾、防供煤中断等应急预案的演练,提高生产人员应急响应水平。

各部门精诚合作,积极落实煤炭资源和运力,科学安排发电和燃煤采购计划,确保达到规定的电煤库存量,保证电煤供应,确保不发生燃煤不足或者存煤结构不合理的情况,充分利用现有印尼煤,做好已到港高硫中煤、低热值神混煤的掺烧工作,全力克服燃煤成本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可靠性整体水平,在确保机组带负荷能力的同时,确保机组环保排放合格。

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公司密切关注员工和承包商人员精神状态,合理安排现场作业时间和路线,定期检查高温作业岗位的防暑降温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各基层班组务必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将防暑降温用品送到生产一线,始终把员工的安全作业和设备的安全运行作为夏季生产中的重中之重,切实保护一线人员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狠抓疫情科学防控,勇夺实效

公司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克服麻痹思想,积极应对疫情变化,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上级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把疫情防控贯穿上半年整个检修工作始终;扎实开展防疫物资协调筹措,持续做好员工及承包商出行管理,严格执行生产区及生活区各门岗来访人员测温和查验八闽健康码工作;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的同时打好“防疫阻击战”,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旗帜领航党员先行,凝心聚力

公司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迎峰度夏工作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战场,引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争先锋、当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凝聚了强大的组织力量。

公司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带班,每日组织各部门值班人员联合对现场各主要作业场所进行检查,特别是磨煤机抢修现场等,对夜间、节日检修工作中的安全进行特别管控。在生产现场、在控制室、在开关站,党员同志们奋勇争先,每天承受着数次“桑拿浴”,汗水一次又一次湿透了衣背,他们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守护好安全生产,在迎峰度夏中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无悔承诺。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17.62亿千瓦时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它砥砺着湄洲电人奋力攻坚、闯关过坎的铿锵步伐,也必将激励鼓舞着湄洲电人在未来的日子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