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电力企业信用评价 > 新闻正文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荣获中电联AAA信用评级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09:08:54 【字体大小: 】 『 返回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第四批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作为首批参与信用评级的省级行业协会,荣获AAA等级。这是对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信用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肯定和鞭策。

近年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市场化服务、跨越式发展,不少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一是举办2017、2018海峡两岸能源论坛及2019福建省首届数字能源论坛,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中首批成立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能源行业知识竞赛、2020福建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协办2020新基建?绿色投资大会并参与发起“零碳中国”倡议,在业内引起了积极反响。二是实施电力企业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健全完善岗位证书培训、学历教育、职业教育、职称评定、技能鉴定“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服务体系,研发推出数字电力综合服务平台《闽电通》APP,规划学习培训、人才招聘、供需对接、共享电工四大平台,构建电力行业交流合作生态圈,赋能会员企业成长进步。三是以信用建设为抓手服务电力行业健康发展,推动45家电力企业完成中电联信用等级评价,覆盖电网企业、发电企业、施工企业、设计企业、售电企业等电力全产业链的不同市场主体,为深化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引领和示范效应。

今后,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以荣获中电联AAA信用等级为起点,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会员企业为中心的办会理念,以更宽阔的视野、更扎实的作用、更勤奋的工作,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规定的各项职责,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助力电力行业和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